喝点自制凉茶是防中暑的好方法

 

夏日天气炎热,人体排汗增多,体内的水分、盐分消耗也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容易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引起中暑或虚脱,除饮食上保证营养外,喝点防暑凉茶也是预防中暑的好方法。

 

1、山楂菊花茶。山楂100克,酸梅50克,加水煮烂,再放入白菊花100克,烧开后去渣,然后放入适量的冰糖,凉后即可饮用。

 

2、荷叶白术茶。新鲜荷叶半张,撕成小片,与白术10克,藿香、甘草各6克共煮20分钟,加入适量白糖,凉后即可饮用。

 

3、绿豆菊花茶。绿豆适量,白糖100克,加水煮至绿豆开花后,用纱布将绿豆滤去,在汤内加入菊花3-5朵,自然冷却后再放入冰箱里冰镇一会儿即可饮用。

 

陈皮茶。将陈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开水冲泡,10分钟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冰镇后再喝,效果更好。此茶能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有干咳无痰、口干舌燥等症状的阴虚体质者不宜多食。

 

除此外,也可以自制冰镇西瓜霜。将西瓜去皮,去籽、瓜瓤切成方丁,连汁倒入盆内冰镇。然后用适量冰糖、白糖加水煮开,撇去浮沫,置于冰箱内,食用时将西瓜丁倒入冰镇糖水中即可。推荐阅读:夏季喝什么粥可防暑降温清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暑 防暑喝什么 预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