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见易做的夏季养生好汤

 

在夏天是比较适合喝些汤的,很多的汤类都有补益的效果,夏天的汤需要能清热、消暑、祛湿、健脾。夏天,天气燥热,应烧些清热解毒的汤喝,有多种营养可口的汤,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1、去燥润肺老鸽汤。主要的食材有:鸽2只约500克、沙参20克、玉竹20克、麦冬15克、姜片5克、骨汤2000克、精盐少许。制作方法:将每只鸽斩成四大块,放进开水锅内焯过,洗去血水,沥干待用;将鸽肉和洗净沙参、玉竹、麦冬、姜片一同放进砂锅内,注入骨汤,加盖,用慢火煨约60分钟至肉熟汤浓,调味即成。主要功效:滋阴益气,清热解毒,润肺养肺,生津润燥。

 

2、白菜干猪肺汤。主要的食材有:猪肺120克,白菜干90克,蜜枣5个。制作方法:将白菜干泡开、洗净、切断,蜜枣去核、洗净,猪肺用清水反复冲洗、切块;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文火煮两小时,调味即可。主要功效:燥热咳嗽者、气喘、痰少而粘、微热口干、咽喉干燥

 

3、莲藕黄豆排骨汤。主要的食材有:猪排骨、莲藕、黄豆、料酒、姜片、花椒等。制作方法:将排骨洗干净改刀成段,莲藕去皮洗净切成块;点火后砂锅放入油,油温5成热时,倒入排骨段翻炒,烹入料酒、高汤、花椒、姜片、黄豆、盐、藕块等,待锅后倒入砂锅中,炖至肉离骨,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即可食用。特点:味道鲜美,香味浓郁,营养丰富。

 

夏季炎热的刺激,使神经中枢处于紧张状态,消化能力减弱、胃口不开、食欲不佳,饮食调养应着眼于清热消暑、健脾益气,最好吃些清淡少油、易消化的食物。推荐阅读:夏季养生健康饮食的五大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喝什么汤 夏季养生怎么做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