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 吃南瓜花能除湿

 

夏季里很多花都可以入菜,比如南瓜花,金黄鲜艳,是营养学家推崇的“全能蔬菜”。南瓜花花柄、花托、花冠都能吃,吃过南瓜花的人大多喜欢,因为它吃起来没有任何怪味,并且挺有咬劲。

 

南瓜花清利湿热、消肿散瘀,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据新加坡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食用南瓜花,还能让儿童有效地提高智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吃南瓜花,以清晨摘取为佳,或在雄花传粉之后的中午之前采摘。新鲜的南瓜花可清炒或煮汤,或制羹或煮粥。

 

南瓜花:杏黄色,雌雄同株,单生。雄花花冠裂片大,先端长而尖;雌花花萼裂片叶状;柱头三枚,膨大,两裂。花柄长约30厘米。花托绿色,五角钟形。花柄、花托、花冠都能吃。花柄去皮,花托去表,花朵去蕊,其余都能吃。

 

酿南瓜花。材料:南瓜花。肉馅:剁好的肉沫加生抽、蚝油或糖、盐、香油、葱花,蛋清调味搅出劲来。做法:1、将南瓜花去掉花蕊和花萼,扯去花柄(撕去外衣也能吃的),清洗干净,将肉馅塞入花内,轻捏收口。2、锅内烧开一锅汤(清汤就行),放入酿好的南瓜花,煮至肉熟浮起,起锅即成。3、配面条,加点辣油更加美味。

 

南瓜花亦蔬亦药。它清利湿热、消肿散瘀、抗癌防癌、治疗黄疸、痢疾、咳嗽、痈疽辅助作用及结膜炎、乳腺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且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使儿童增长增智,使病弱者早日康复;对幼儿贫血、慢性便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又能辅助调整神经状态,辅助改善失眠。推荐阅读:夏季吃芒果的有哪一些禁忌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养生怎么做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