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芒果的有哪一些禁忌呢

 

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那夏季吃芒果有哪一些禁忌,芒果怎么吃才健康。

 

吃芒果的禁忌: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辛辣食物除了大蒜之外,还有我们常吃的葱、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味比较冲的食物。

 

4、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痕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生咐嘱戒吃。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吃芒果后出现过敏,应第一时间用凉水洗干净口周残留的芒果汁液,然后把浸泡在冷水中的毛巾敷在过敏部位,也可到医院或药店购买口服抗过敏药物。

 

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还有,过敏体质者慎吃芒果。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推荐阅读:夏季清热解暑喝马蹄雪梨银耳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芒果的营养价值 夏季吃芒果的注意事项 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