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热解暑喝马蹄雪梨银耳汤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中暑,我们可以喝一些清热解暑的汤来消暑,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暑降温呢?我们可以利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和一些清凉消暑的食谱来应对夏季的炎热酷暑。

 

马蹄雪梨银耳汤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干银耳用清水泡发;

 

3、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放入洗净撕小块的银耳大火煮开,小伙炖煮30分钟;

 

4、荸荠切片,雪梨去皮切块;

 

5、银耳已经煮熟,加入荸荠继续煮上10分钟;

 

6、在加入雪梨块,加入冰糖煮上5分钟,再放入少许枸杞,煮开即可关火。

 

荸荠要先煮上10分钟,然后再放雪梨块,因为荸荠比雪梨难煮,如果一起放入,雪梨块的口感不好,雪梨只要煮上5分钟,即好,这样雪梨的口感才好吃。

 

夏日适当的运动可以将体内部分“寒邪”和“湿毒”排出体内,但运动后的燥热、流汗也往往让人难以忍受,不少年轻人会用冲凉水澡来降温。其实冲凉水降温,这样会让更多的‘寒邪’进入体内。人体对温度的适应是需要过程的,一下从高温到低温会使人体受到刺激,不要说用凉水冲澡了,运动完用凉水冲头甚至冲脚都会使湿寒进入体内。

 

夏天人体的阳气容易外漏,这时候体内的阳气就会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这时,如果摄入过多的生冷食物,会对人的阳气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而过多的生冷食物使体内聚集了过多的寒气,容易导致秋冬季得病。推荐阅读:治青春痘食疗偏方:银耳杏仁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清热解暑吃什么 夏季喝马蹄雪梨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