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点酸味食品对健康有利

 

夏日,燥热的天气让人身体倍感不适,很多人整日无精打采,全身无力。消暑解压成为炎热夏季的首要问题。营养专家提醒,盛夏时节养生,多吃酸少吃苦。

 

1、杀菌防病。夏季用醋调味既可增进食欲,又能够杀死菜中细菌,可预防肠道传染病。

 

2、敛汗祛湿。夏季出汗多而易丢失津液,需适当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3、利于营养素吸收。夏天最需全面均衡营养,在高温环境里,人体营养物质消耗相当大,多吃点酸味水果和食品可以增加和帮助钙等营养素的吸收。

 

4、增强胃液杀菌能力。夏天饮水多了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酸杀菌能力,吃些酸味食品可增加胃液酸度,健脾开胃,帮助杀菌并有助于消化。

 

中医认为,夏季气候炎热让人们感到不适,会引起人体代谢、内分泌、体温调节等一系列功效失调。吃点酸味食品对健康有利。夏季出汗多而易损失津液,需适当吃酸味食品,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推荐阅读:夏季养生健康饮食的五大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养生怎么做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