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这些海鲜健康吃海鲜

 

夏季吃海鲜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全面均衡的营养,还能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降低血糖血脂胆固醇等等。海鲜老少皆宜,口味鲜嫩夏天是海鲜上市的季节,从5月6日的立夏开始天气就会越来越热。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应该吃些什么海鲜最有营养呢?

 

鮸鱼。俗称米鱼,肉质略粗糙,体色发暗,但其鱼鳔却是珍品,是一种高蛋白滋补品,还有一定药用价值,能增强脑力和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促进胃肠消化吸收等。如今鱼有养殖,也有野生,农历五月是鱼最好的品尝时节。

 

白鱼。太湖白鱼是远近闻名的“太湖三白”之一,其肉质细嫩,鳞下脂肪多,酷似鲥鱼,是太湖名贵鱼类,为鱼中上品,鲜食或腌食都十分可口。苏州人吃鱼,既重方法又重时令,在烹调方法上有蒸、烧、爆、熏等,在时令上有“三月甲鱼四月鲥、五月白鱼六月?”的说法。所以现在正是品尝太湖白鱼的最佳时节。

 

草鱼。春末夏初的草鱼是淡水鱼中最物美价廉的鱼类之一。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物。草鱼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鲈鱼。是古时候我国四大名鱼之一,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象山渔谚称"冬鲫夏鲈",说的就是鲫鱼冬季最肥,鲈鱼夏季最壮,所以夏天是吃鲈鱼最好的时候。

 

花蛤。花蛤属于贝壳类的食物,其最大特点是蛋白质极其丰富,脂肪低下,是爱美减肥人士的最爱;花蛤更含有降低人体胆固醇的物质,能够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加快排出胆固醇的作用。

 

生蚝。碳烤生蚝是大排档最受欢迎的菜品之一,被誉为“海里的牛奶”的生蚝能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钙、锌等微量元素,对预防老年骨质疏松和小儿免疫力低下效果极佳。

 

海鲜啤酒同吃惹痛风。在吃海鲜时最好别饮用啤酒。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海鲜水果同吃会腹痛。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推荐阅读:你知道吗,5种海鲜有壮阳催情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吃哪些海鲜 夏季如何健康吃海鲜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