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这样吃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柚子还具有健胃、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容易上火的人,吃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蒸食方法:鲜柚留皮去核,隔水蒸后加蜜糖食用。

 

带皮的苹果蒸吃止泻、排毒、易消化。苹果蒸着吃,其中的果胶煮过以后,不仅能吸收细菌和毒素,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并且更易消化。蒸食方法: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稍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红枣更要蒸着吃。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干枣枣皮十分硬,并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鲜枣更不宜多吃。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将干枣蒸着吃。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蒸食方法: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一般体质的人可以把红枣和山药一起炖服。将红枣对半切开,山药切丁,两者加凉水隔水蒸,水开后,慢火蒸20分钟即可。

 

肉桂红酒煮苹果:功效:平安果加点红酒煮开,再配上养心安神,滋阴润燥的鲜百合和温肾补肾。食材:苹果1个、红酒300ml、百合半个、青柠1片、肉桂粉适量、冰糖适量。做法:青柠切片,泡在凉水中;百合洗净剥成片;苹果一个,去皮去核后切成八瓣,迅速放进泡有青柠的凉水中。炖锅中加入红酒,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肉桂粉和冰糖。大火煮开后加入苹果和百合。用中火炖煮15分钟后关火,等苹果在红酒中浸泡2个小时后即可食用、祛寒去痛的肉桂,既可以讨个好彩头,又可以美容养颜抗衰老,还能缓解生理期的疼痛。

 

荔枝马蹄火龙果汁糖水:功效:单独吃荔枝容易上火,可用荔枝来煲糖水却是清火祛燥。加入马蹄煲出来的糖水清甜好喝,再淋入桃红色的火龙果汁,颜色实在是惊艳。食材:马蹄250g、荔枝300g、火龙果100g、冰糖适量。做法:荔枝、马蹄、红肉火龙果、冰糖备好;荔枝剥去外皮去核,清洗干净,马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备用。红肉火龙果去皮取汁备用。锅中放入冷水,将处理好的荔枝和马蹄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用勺子勺去浮沫,改小火炖煮20分钟。放入冰糖再炖煮5分钟。糖水放凉后,将火龙果汁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即可开吃。推荐阅读:惊:糖尿病竟可以吃这些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的营养价值 食用水果的最佳方法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