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色不好 六款食疗让你面色变红润

 

女人气色不好看起来就会无精打采,就算化妆也还是可以看出来的。气色好的人身体都比较健康,脸上不会长斑、不会没血色,气色不好就会看着无精打采、肤色黄,那么,气色不好该怎么调理?气色不好吃什么好。

 

黑糯米粥。材料:大枣30克、黑糯米100克、桂圆10粒和适量红糖。做法:首先,将大枣、去皮的桂圆、黑糯米洗净,然后,加入大枣、桂圆和适量水煮成粥状,根据自身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大枣能补血益气,桂圆也具有益气作用,气色不好可以试试黑糯米粥。

 

山药栗子猪肚煲。材料:鲜山药500克、栗子50克、猪肚1个和适量生姜、料酒、精盐。做法:首先,将鲜山药、栗子去皮、洗净并把山药切块。把猪肚用面粉或精盐多次搓洗洗净并切块,加入适量的姜、酒、清水,煲至八成熟后,加入山药、栗子,最后加适量精盐。山药补中益气,气血两亏,尤其是脸色不好的人,喝山药栗子猪肚煲可以补气养血。

 

菠莱猪肝汤。材料:菠菜250g、猪肝100g和适量调料。做法:先把菠菜、猪肝洗净,再把菠菜切节,猪肝切片,把水烧沸,加入猪肝、菠菜并煮熟,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菠莱猪肝汤具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功效。

 

豆腐炒猪肝。材料:豆腐150g、猪肝100g和适量调料。做法:首先,将豆腐切丁和猪肝切片,再煎豆腐,后加猪油炒,直到猪肝炒熟透,最后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豆腐炒猪肝可以补肝明目、滋阴养血、益气和中。

 

奶黄香粥。材料:牛奶250毫升、香梨2个、鸡蛋黄1个、粳米100克和适量冰糖。做法:首先,将梨去皮、核并切成丁,按个人口味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然后,将鸡蛋煮熟后取黄,打碎。最后,将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中熬成粥状,再将梨丁和蛋黄放入煮好的粥中。奶黄香粥能清热润燥、养血调经。

 

莲藕木耳老鸭煲。材料:鲜莲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鸭1只和适量精盐、鸡精、生姜、黄酒。做法:先将莲藕洗净并切块。再把黑木耳温水泡发和洗干净。然后,把老鸭洗净加生姜、黄酒熬汤直至八成熟后,放入莲藕、黑木耳煮熟后,放入适量精盐、鸡精。莲藕木耳老鸭煲具有滋阴清热,凉血止血的功效。

 

气血双补的食物既可补气,又能补血。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推荐阅读:女人多吃“三红食品”拥有好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色不好的症状 气色不好怎么办 气色不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