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吃“三红食品”拥有好气色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面若桃花的好肤色,与其花大笔钱买化妆品在脸上涂涂抹抹,不如以食补的方式由内而外的补气补血,气血充沛了自然就会由内向外透着红润。此外,以中医理论来看,女性因生理周期耗血多的影响,若日常又不调理,就容易出现皮肤暗沉蜡黄、等气虚症状。

 

若想要气色红润通透,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除了平时加强肌肤的保养外,还可以透过饮食辅助的方式,适度食用常见的红枣、枸杞、红豆等“三红”食材,从体内开始调整改善,就是不错的一种方式。在中医五行学说中,有红色属火,食用红色食物后可入心、入血,有助益气、补血,促进血液生成的说法;一旦气血充足,自然就会拥有健康的好气色。

 

以营养学来看,外观呈现红色的食物,多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铁等有助血液中红血球制造的营养素。因此,日常饮食中常吃红色食物,确实有助改善手脚冰冷、贫血、促进新陈代谢,使身体代谢顺畅,看起来气色红润的优点。

 

1、红豆。红豆,味甘、性平,有利水除湿、消肿解毒的好处。此外,在营养学中,红豆更含有丰富的铁质,适度食用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的好处,可使人气色红润,特别适合女性生理期间食用。最重要的是,红豆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糖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钾、钙、铁、磷、锌等营养素。且每100公克的红豆含钾量高达1172mg,适度食用有助利尿、消肿。

 

2、枸杞。在中医中有“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的说法,事实上,味甘、性平的枸杞,除了有大家所知的明目亮眸好处外,还有滋补肝肾、益气生精、滋阴补血的作用;用于虚劳精亏、气虚血若者,更有温暖身体、消除疲劳的特性。

 

3、红枣。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适度食用还有滋润肌肤、益颜美容的作用。且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具有一定的补养作用,适度食用能辅助提升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不过,要注意的是,红枣属于黏腻、甘甜的药材,建议每日食用不宜超过6颗以上,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腹胀,甚至便祕等肠胃不适问题找上身。而枸杞属于温热性质的食物,有发烧、喉咙发炎、口干舌燥等上火症状者,应避免食用。另外,红豆虽有助利尿、维持人体钠钾平衡,帮助消水肿的好处;但由于含钾量偏高,有肾功能不全问题、饮食中需限钾者,不建议食用。推荐阅读:这8款柠檬茶 让你喝出好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色 气色不好 女人气色不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