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贫血的养生佳品葡萄干

 

葡萄干营养价值很高,是非常好的补血佳品,而且其味道香甜,是很多人作为零食的首选食品,经常吃葡萄干,可以补铁,改善肠胃,降低胆固醇,而且对牙齿有非常好的杀菌作用,因此葡萄干不但是儿童,白领阶层喜爱的零食,同时也可以作为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食用。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从葡萄干的好处来看,不管是什么年龄阶层的人,多吃葡萄干,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经常食用可以补血,平衡身体营养,保健养生,但是不管是什么水果干,都不能够过量的食用,否则会造成肠胃的负担,容易腹泻,正确适当的食用才能吃出健康,改善体质。

 

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黎卢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另一项为期18周的动物研究中,还发现白黎卢醇明显地抑制了老鼠的皮肤癌蔓延,且可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推荐阅读:每天一把葡萄干告别手脚冰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怎么办 贫血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葡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