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内有毒的典型信号有哪些

 

人体内每天都会有毒素侵入,而五脏六腑及血液内或多或少都会贮存一些毒素。如果身体健康,体内毒素很快就会被排出,如果排出不畅,就有可能是身体的排毒机能出现了问题,所吸收的毒素太多,超出了身体的排毒能力。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增生。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导致乳房胀痛明显。

 

3、偏头痛。脸部两侧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偏头痛、痘痘、痛经也会随之而来。

 

4、皮肤暗哑。中医认为肺管理全身的皮肤,皮肤是否润泽、白皙,要看肺的功能如何。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皮肤看起来没有光泽。

 

5、便秘。中医认为,肺脏和大肠是一套系统,当上面的肺脏有了毒素时,下面的肠道内也会有不正常的淤积,就出现了便秘。

 

排毒方法: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物。大肠和肺的关系最为密切,肺排出毒素的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有助于大肠蠕动,排出宿便。生吃萝卜或拌凉菜吃都可以。蘑菇和百合也都有很好的养肺滋阴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

 

2、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3、吃青色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烦躁情绪的作用。推荐常吃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青柠檬水也行,直接饮用就好。

 

4、吃枸杞提升肝脏能力。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可以吃些枸杞,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多吃冬瓜。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从而排出体内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推荐拔丝山药,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推荐阅读:吃什么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内有毒的信号 体内有毒的症状 如何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