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呢

 

肾脏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想要肾脏更健康,一定要多吃助肾排毒的食物。那肾脏具体吃什么食物才能帮助肾脏排毒呢?下面推荐五种有助于肾排毒的食物。

 

1、黄瓜。黄瓜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黄瓜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熟吃黄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将黄瓜煮食。煮黄瓜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晚饭前,因为煮黄瓜具有很强的排毒作用,如果最先进入体内,就能把后来吸收的食物脂肪、盐分一同排出体外。此外,用黄瓜煮汤也是不错的选择。推荐吃法:紫菜黄瓜汤。黄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适最。先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片状,紫菜、海米亦洗净;锅内加入清汤,烧沸后,投入黄瓜、海米、精盐、酱油,煮沸后撇浮沫,下人紫荣,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调匀即成。可清热益肾,适用于妇女更年期肾虚烦热之患者食之。

 

2、鱼肉。品目众多的肉类中,鱼肉是排毒抗炎饮食中的重要成分。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鱼肉不仅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外,还具有超强的甩掉有毒脂肪的能力。每周保证4~5餐的饮食有鱼肉,不但能排毒,更能防毒。推荐吃法:清蒸鱼。鲜鱼剖好洗净,装盘;不放调料,放入开水锅蒸3分钟,把蒸出的水倒掉;放入酱油、姜片、葱段等调料,蒸8分钟起锅。

 

3、芦笋。芦笋属碱性食物,能中和人体的酸性物质,以减低其对身体的危害。此外,芦笋所含的天门冬素还是肾脏有效的排毒清洁剂,有助去除肾脏结石,同时有利尿作用。在狂吃过后,不妨吃碗芦笋红枣粥,健脾和胃。然而,要紧记芦笋不宜生吃,亦不能存放太久。推荐吃法:芦笋红枣粥。把芦笋、红枣洗净,下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武火煮开后转用文火煨至芦笋软烂,放人冰糖,溶化后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食物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排毒 肾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