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日喝什么饮料才是健康的呢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现乏力倦怠。因此,炎热夏季饮食必须讲究,采取相应的对策。那夏季喝什么饮料才是健康的呢?

 

果汁及果汁饮料。它的定义为用新鲜或冷藏水果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制品。大都采用打浆工艺,将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发酵但能发酵的浆液,或加入果浆在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的制品。

 

蔬菜汁及蔬菜汁饮料。它是用新鲜或冷藏蔬菜(包括可食的根、茎、叶、花、果实,食用菌,食用藻类及蕨类)等为原料制成的饮料。它分为蔬菜汁饮料、复合果蔬汁、发酵蔬菜汁饮料蔬菜、食用菌饮料、藻类饮料、蕨类饮料。

 

含乳饮料。即以鲜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成品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0%(m/V)称乳酸菌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7%称乳酸菌饮料。

 

植物蛋白饮料。它的定义为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植物的果实、种子或核果类、坚果类的果仁等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制品。成品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5%(m/V)。它包括以下常见的几种:豆乳类饮料、椰子乳饮料、杏仁乳饮料、其他植物蛋白饮料。

 

茶饮料。用水浸泡茶叶,经抽提、过滤、澄清等工艺制成的茶汤或在茶汤中加入水、糖液、酸叶剂、食用香精、果汁或植(谷)物抽提液等调制加工而成的制品。它又包括茶汤饮料、果汁茶饮料、果味茶饮料、其他茶饮料。固体饮料以糖、食品添加剂、果汁或植物抽提物等为原料,加工制成粉末状、颗粒状或块状的制品。成品水分不高于5%(m/m)。果香型固体饮料、蛋白型固体饮料和其他型固体饮料。特殊用途饮料即我们俗称的特殊用途饮料。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制品。这个大类包括运动饮料、营养素饮料和其他特殊用途饮料三大类。

 

夏日离不开饮料,首选不是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茶叶中富含钾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钾的平均含量分别为绿茶10.7毫克,红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喝绿茶还可以减少1/3因日晒导致的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推荐阅读:夏季健康喝水要学会掌握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养生喝什么 喝什么饮料是健康的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