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喝水要学会掌握技巧

 

夏季饮水要注意不能为了满足了一时的痛快,一饮而尽,虽然这样很爽快,却会给自己身体带来危害。只要掌握健康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水分的补充。

 

掌握喝水的四大原则:

 

原则一:一次喝完一杯水。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约200毫升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

 

原则二:喝好水。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等。

 

原则三:饮暖水。夏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喝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

 

原则四:在高温酷暑、运动、发烧等大量出汗情况时,则需要补充更多的水量。

 

为了自身健康和减少资源浪费,应尽量使用玻璃、搪瓷、不锈钢制品,并重复使用,少用一次性塑料杯和纸杯。使用玻璃杯喝水,不但通透好看,而且在所有材质中,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其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

 

其次可选搪瓷杯,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但五颜六色的陶瓷杯因颜料含铅等有毒重金属而不被专家看好。推荐阅读:夏天喝水为什么会越喝越渴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健康喝水 夏季喝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