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水为什么会越喝越渴呢

 

夏天有时候喝水却是越喝越渴,夏天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是水,还伴有大量的盐分。体内含盐量少,身体渗透压就会失去平衡,此时喝进的水无法在细胞内储存,容易随汗排出体外,排出的汗则又带出盐分,所以会形成越喝越渴的恶性循环。

 

因此,大量出汗的时候,应该补充一定量的盐分,保证体内水分能够有效地吸收。虽然我们一直在喝水,但那都是把大量的钠从体内“冲”走了,所以才会越喝越渴。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就可以解决。就象腹泻病人怕脱水那样,在水中少加点食盐就可以了。但因为加了食盐的水,味道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在水里少加点糖来改善一下,这是夏天的方法。至于冬天口渴嘛,还要从室内的干燥环境入手,光喝水是不行的。因为夏天我们出汗时容易把身体里的钠带走,而冬天解决干燥的室内环境才是首要问题。

 

日常有哪些常见错误喝水的方法?水温过冰过热。有很多人不会喝水。在夏季里,很多人都大量喝冰水,感觉解渴爽口,殊不知,这么做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害。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饮食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摄氏度。

 

桶装水不应超过7天。水是生命之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正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改善饮水质量已是广大人民群众追切目标,尤其是近年来,饮用水消费已被许多市民所接受,消费市场越来越大,市竞争也非常激烈。而各类水都有它各自的特点。要知道该喝什么水,应该对各类水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前市场上经销的几类主要饮用水。

 

如何正确喝水?水要一口一口喝,口喝的时候,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少量、多次、慢饮是3条基本准则。大口喝水可能引起的后果有三:其一,一次性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加大心脏的负担。运动过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其二,天热大量出汗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汗量,进一步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因而人们往往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其三,喝得太快太急,会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合理的喝水方法应该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的感觉。推荐阅读:喝水养生里面有学问,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喝水越喝越渴的原因 夏天如何健康喝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