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汗,自汗该怎么办呢

 

自汗是指人体不因服用发汗药或剧烈活动、天气炎热、衣被过厚等因素而动辄自然汗出者。现代医学中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风湿热等病证可见自汗,中医学认为本病的形成是由于脾肺气虚、胃热炽盛等致卫气不固,津液外泄而出现自汗现象。

 

自汗多见于身体虚弱、患有佝偻病的孩子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人都会出汗,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提示,应引起重视。

 

小孩出汗多虽然不一定表示有病,但仍应注意到经常多汗对小孩是不利的。

 

由于多汗,小孩容易受凉,引起感冒;出汗多,水份丢失就多,同时也丢失少量盐份,应汗液中含盐,长期失水失盐对人体不利。经常出汗影响个人卫生,因此,家长平时要注意对多汗小孩的护理。

 

1、勤擦、勤洗、勤换。要及时擦去小孩头上和身上的汗液,经常换洗小孩内衣内裤,注意个人卫生。

 

2、不论白天还是夜晚,睡觉时都不要直接对着风吹,以免冷风袭入汗毛孔内而受凉。

 

3、平时多饮水,补充水分和盐分。

 

4、合理喂养,多吃蔬菜瓜果。小婴儿、生长发育较快的儿童要及时补钙。

 

5、平时要注意一些其他症状,对于安静状态下经常出汗的小孩,应及时就医。

 

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应引起重视。推荐阅读:如何通过按摩来治疗盗汗、自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自汗 自汗产生的原因 自汗该怎么办 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