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夏天吃这些食物越吃越黑

 

夏季炎热,除了做足外在的防晒工作,内在调养同样重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三类食物夏日白天最好别吃,否则可能让你越吃越黑。

 

深色食物:

 

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此外,还有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那什么食物可以防晒呢:

 

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红黄西红柿、木瓜、地瓜、南瓜、地瓜叶、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它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不过,多吃无益,脂溶性的胡萝卜素摄取过量会累积在体内,不但有毒性,而且容易让肤色显得“黄黄的”,停止摄食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代谢掉,胡淑玲医师提醒不宜吃过量。

 

夏日来临,担心晒黑长斑的人们开始撑起太阳伞,并涂抹上防晒霜,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除了做足外在的防晒工作,内在调养同样重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3类食物夏日白天最好别吃,否则可能让你越吃越黑。

 

维生素C可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老化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叫你多吃高C蔬果。例如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样选择高C的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是柑橘类。

 

天热胃口差,吃生菜色拉可以消点暑气,建议加入色彩亮丽的甜椒和几朵绿花椰菜,不止赏心悦目,而且还能摄取大量维生素C。生食甜椒,清脆爽口,也不会因高温烹调而破坏了维生素C。

 

要想皮肤变得细嫩光滑有弹性,首先就要注意补充胶原蛋白,这是让皮肤充盈的有效途径;也可以选择多吃胡萝卜,经常吃胡萝卜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泽细嫩,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推荐阅读:防晒霜不是万能的吃些防晒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吃这些东西会变黑的原因 夏季吃这些东西会变黑怎么办 夏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