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特别注意:腹泻不等于排毒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偶尔的拉肚子后就会觉得小腹变平坦,感觉是减了肥了。还有的朋友认为每天一次的大便不算排毒,只有拉肚子了,频繁的上厕所才算排毒,只要排毒就能减肥。其实频繁的上厕所你排出的是水分和电解质,不是体内的毒素和脂肪。

 

还有一种朋友急切的想要腹泻是因为天天遭受便秘的折磨,长期的排便障碍就会导致体内的有毒素或者宿便的存在,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用泻药。拉肚子非但不能真正减肥,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急性腹泻如果治疗不彻底,或延误治疗,还有可能引起慢性肠胃炎,导致慢性腹泻。

 

现在正处于炎热的夏季,腹泻高发。如果不及时正确地对待,加上天气炎热,很容易导致身体脱水,常常还伴随着呕吐、发热、腹痛、腹胀等症状。因此错把泻药当“减肥药”的童鞋们要当心啦!你是在拿你的胃肠开玩笑呢,你的健康要被你透支了。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内,尤其是开着空调睡觉,腹部很容易着凉,这也会导致肠蠕动的增加从而引起腹泻。腹泻不等于排毒,在这种刺激下反复腹泻,会给肠道健康留下后患。推荐阅读: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泻不等于排毒 腹泻怎么办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