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有奇效

 

有腹泻、便秘困扰的人,如果是疾病导致,需要检查清楚后对症治疗,也可以尝试用针刺穴位的方法来缓解,针刺什么穴位好呢?推荐足三里穴。具体的针刺方法如下。

 

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有奇效

 

工具:针灸针、药棉、75%医用酒精

 

方法:

 

1.足三里正确取穴

 

足三里穴在髌韧带外侧向下3寸,胫骨向外1横指处。具体取穴可以用一只手的掌心按准膝盖的顶部,中指下伸的顶端,向外一横指即是。

 

2.用酒精绵局部消毒

 

3.据人肥瘦选取合适的一次性针灸针或已消毒的重复使用针,得气后强刺激2-3分钟,然后留针5分钟。

 

4.起针,不压针眼。

 

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时的注意事项

 

1.晕针者忌针

 

2.孕妇慎用

 

3.如针刺过程中晕针(如身出冷汗、头晕等),及时拔针,平卧休息,据实际情况采取必要措施。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针刺足三里穴治腹泻便秘有奇效,但以上三个注意事项一定不要忽视,如果针刺足三里后腹泻、便秘的症状依然没有改善,要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看到底是患上了什么疾病。若要了解更多中医穴位按摩保健常识,推荐阅读——腰酸背痛按摩这个穴位止痛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三里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