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保养学会喝茶和学会按摩

 

子宫是女性的第二个心脏,也是女性特有且重要的器官,子宫保养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保护女人子宫可以喝桂枝桂圆茶,也可以结合穴位按摩,同时要注意积极避孕。

 

然而现代的女性由于生活及工作型态的改变,忙碌的工作环境、心理压力、久坐久站、饮食上的冰冷油腻,使子宫运作不顺,加上常常忽略保养子宫的重要性,故而衍生出一堆疑难杂症,如经痛、月经不顺、不易受孕、子宫肌瘤等。

 

 

保护子宫喝桂枝桂圆茶。

 

【材料】桂枝1钱、桂圆3颗、当归1钱、红枣3颗(去籽)、生薑3片。

 

【作法】将药材洗淨,包入过滤袋置入锅中,与1000cc水同煮至沸腾,转小火再煮10分钟即可。

 

【功效】温经通脉、补血暖宫。从经前七天或经行第1天开始饮用。

 

穴位按摩,暖宫秘诀。

 

1、三阴交:脚踝内侧往上约4横指处。

 

2、太衝:大拇趾和第二趾之间凹陷。

 

3、关元:肚脐正下方约4横指处。

 

功效:疏肝理气、健脾益气、滋补肝肾,可改善痛经、月经不顺、调节内分泌,排瘀血等。

 

方法:每穴个按3-5分钟,每日2次。

 

通常宫寒者不易受孕,这也常与肾气弱、气血不足有关,故必须加强活血,以活络子宫成为胎儿适合的生长环境,让内膜生长的更好,因此建议女孩子从青春期开始,就要好好爱护子宫,平日应作息正常、保持身体清洁、定期运动,以及注意均衡营养,让子宫维持健康良好的状态,才是女人爱自己的不二法门。推荐阅读:百会穴妙用:贴敷可治子宫下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子宫 子宫保养如何学会按摩 子宫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