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头发常出油,该如何拯救秀发

 

头皮与脸部皮肤是紧紧相连的,油性皮肤的人,一般头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较旺盛,所以油性头发的人,即使刚洗过头发才一天时间,头发还是会变得油油的,还极易出现头皮发痒、掉发等现象。

 

1、过度使用化学美发产品。头发不定型,可是使用发胶和定型喷雾前,如果头发已经出油,头发长时间与空气隔绝,反而会使头发更加油腻。

 

2、生活饮食习惯紊乱,经常进食高脂食物。这样导致营养摄取不均衡,使得发质脆弱,毛囊阻塞,头皮屑增多,严重的还会导致脱发。

 

3、心理压力过大,压力和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身在职场,事业繁忙,回到家里,家务事缠身,长期累积下来,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头发油乎乎。

 

那该怎么办呢?

 

1、少梳头,多按摩。梳头次数太多会刺激到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使头发更油,而且梳子选择不当的话还会损伤头皮。不如用手指对头皮轻轻按摩,对头皮产生和缓、安定的作用,避免和减少对皮脂腺的刺激,从而减少油脂分泌。但是要注意一项哦,要用指腹按摩,而不是用手指甲去抓头皮,不然一样会刺激到皮脂腺分泌油脂。

 

2、正确使用洗护发产品。根据自身情况,1—2天进行头发的清洗与护理。要选择对头皮和头发没有刺激性的中性或者弱酸性洗发剂,洗发剂要在手中或者发泡网中打发出泡后再使用到头发上。护发素是漂亮的美眉们一定不会缺的,要记住不要把护发素涂抹在头皮上,只需要在发梢上涂抹就可以了。

 

3、饮食调理,营养全面。可以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鸡、鸭、豆制品以及新鲜蔬果。尽量避免摄取高油脂与煎炸食物,更要记得少碰辛辣食品。

 

夏天,不仅脸部爱出油,头发也很油腻。头发油油的不仅会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也会令头发产生异味,令人们苦恼。因此,不仅在护理上下功夫,还要在饮食上多注意。推荐阅读:头发经常容易油,该怎样调理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头发出油的原因 夏季头发出油怎么办 夏季头发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