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经常容易油,该怎样调理呢

 

头发经常出油,原因是因为头部皮脂腺分泌旺盛所致,其实这是与个人饮食习惯不良、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有相关联系的。

 

头发容易出油是件让人尴尬的事,为了保持个人形象,很多人不仅每天洗头,甚至早晚各洗一次头,否则就得顶着个大油头出门。但你的头发为什么这么容易出油呢?

 

头发出油,是头部皮脂腺分泌旺盛所致。首先这与饮食习惯分不开,喜好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人会分泌代谢较多的皮脂,不均衡的饮食和喜辛辣习惯也会刺激皮脂腺的旺盛分泌。其次与现代人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熬夜等也有关系。现在的都市白领们一方面白天要忙着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另一方面下班后为了缓解压力和焦虑又熬夜甚至通宵达旦休闲娱乐,这样长期生活下势必引起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进而导致皮脂分泌失衡。再次,当前市面上有些洗发水不能控脂反而加剧出油。现在洗发水配方越来越有“营养”了,有些洗发水可能没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注重滋润的作用,这对皮脂腺本来就分泌旺盛的发质不仅起不到控油的作用,相反,滋润成分还会加剧出油。

 

油性头发应注意生活要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使大脑得到充分的调整和休息。从饮食上进行调整,拥有油性头发的人最好少吃油腻食品,尽量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这样会有助减少皮脂腺分泌。

 

洗头尽量用温水,以减少对发根的刺激;尽量避免用手搔抓头皮,因为搔抓头皮不仅可加速皮脂腺分泌,甚至伤害头皮造成感染;护发素适合干性头发,油性头发可以不用,如使用护发素,可尽量把它涂在发梢容易打绺处,不要直接涂在头皮上。推荐阅读:头发爱出油或许是因为洗发水偏碱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油 头发容易油的原因 头发油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