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怀孕期间居然也能患上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育年龄的推迟,妊娠期发现乳腺癌的几率正在逐年上升,现代女性应当对妊娠期乳腺癌进行重新的认识。

 

症状表现:

 

1、一些年轻女性孕前或孕早期就已出现病灶,妊娠哺乳期由于激素分泌旺盛,癌细胞增殖活跃,而此时乳房发生变化,易掩盖肿瘤或被误诊而延误治疗。

 

2、妊娠哺乳期乳腺癌往往恶性程度高、复发转移早,近八成患者就诊时已是中晚期。

 

3、妊娠哺乳期乳腺癌多表现为乳房无痛性肿块、乳头暗红色血性溢液,甚至腋窝淋巴结肿大,计划怀孕的女士应在孕前6个月对乳腺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肿块及时就医排除恶性可能,孕期哺乳期也应多观察自身乳房情况。

 

妊娠及哺乳是发生在妇女有性活动以后的生理过程,多是发生在20-40岁,在此生理过程中可伴发乳腺癌,准确地说是与乳腺癌的“巧遇”。由于妊娠、哺乳期乳房肥大,易掩盖肿瘤,即使有乳腺肿瘤的乳房表现,又易被患者用妊娠、哺乳所解释,该期的乳腺癌误诊率高;由于妊娠及哺乳期女性激素分泌旺盛,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展。

 

一直以来,怀孕期间乳房肿块常被认为是乳腺增生而被忽视,专家提醒,如果肿块硬度大,而且逐渐增大,甚至出现乳头溢血时要警惕乳腺癌的发生。另外,哺乳期女性常会因乳腺炎出现乳房肿块,如果肿块哺乳期后不消失,且有变大趋势,也应该做进一步的检查。

 

妊娠哺乳期的女性应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加强对乳房健康的关注,不要过分相信各种“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发现问题就要找专科医生去解决。“妊娠期乳腺癌容易与被误诊,有些非专科医生甚至看也不看,什么检查也不做就说是乳腺增生、乳腺炎,最终怎么治也治不好,这个时候聪明的病人会去找专科医生看,但就有一部分病人就会因此耽误了治疗。推荐阅读:中年妇女预防乳腺癌最好的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