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预防乳腺癌最好的办法

 

乳腺癌夺去了许多女性的生命,而每年举行的红丝带运动虽然调动了一部分女性的预防神经,但大部分的人依然不把预防乳腺癌当回事。这里除了再次强调预防乳腺癌的必要性外,还教你一些较为简单的预防方法。

 

中年妇女预防乳腺癌最好的办法

 

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牛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年妇女经常进行固定自行车和健身操等强度较大的有氧运动有益预防乳腺癌,每天健身30分钟,乳腺癌危险即可降低1/5。

 

新研究中,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12.6万名更年期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及运动等情况进行了研究。参试妇女还接受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运动频度、饮食情况、饮酒和吸烟习惯等。

 

对比研究分析发现,与很少或根本不运动的女性相比,每周进行3小时剧烈运动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1%。其运动形式包括,强度较大的极速单车或健身操等健身课程,而非动作较温柔的慢跑、散步或骑自行车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防癌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