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荷叶居然有这种神奇的功效

 

医学证明,荷叶具有清泻解热等作用,是极佳的解暑良药,非常适合夏天食用。用荷叶制成的菜品种类很多,有荷叶肉、荷叶蒸鱼、荷叶糯米鸡等,都是用荷叶包裹调好味道的鸡、鸭、鱼、肉蒸制。而盛夏最适合的是荷叶粥,中老年人常喝荷叶粥,对高血脂、高血压及肥胖症等有一定疗效。

 

专家推荐了几道荷叶美食:

 

荷叶粉蒸排骨。原料:排骨、一大勺甜面酱、一大勺料酒、一勺白糖、一勺盐、少许葱段、姜片、大米一把、荷叶、少许盐。做法:排骨洗净,控干水分,加入一大勺甜面酱、一大勺料酒、一勺白糖、一勺盐、少许葱、姜拌匀,腌制2小时;大米放入研磨机中磨成米粉,过面筛一下。腌好的排骨把葱段、姜片挑出,倒入米粉拌匀;荷叶剪成大块,入开水锅中,水中放少许盐,烫几秒钟后颜色变翠绿即捞出浸到凉水盆中,十分钟后捞出擦去水分。将荷叶背面放入一块排骨,包好后用线捆上系结。蒸锅中倒入适量水,放盖帘,将荷叶排骨放在盖帘上,冷水入锅,大火,蒸40分钟即熟。

 

荷叶薏米冬瓜汤。原料:排骨750克、冬瓜500克、荷叶一张、薏米30克、莲子30克、扁豆15克、姜一小块、蜜枣2颗。做法:薏米、莲子、扁豆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两小时;排骨洗干净,切成块,放入开水中,大火煮,逼出血水后取出,用清水冲去浮沫备用。冬瓜去皮,切成大块。荷叶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汤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倒入所有准备好的材料,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小时即可。

 

荷叶是天然食材,无毒。可以做食材,也可以直接当茶饮用。荷叶可以用来做荷叶饭,荷叶粥。也可以当茶喝,有减肥功效。荷叶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防治冠心病、胆炎、胆结石、脂肪肝、肥胖症等。推荐阅读:荷叶粥降血压还能清热去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叶的功效 荷叶怎么吃 荷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