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香港脚”易发作一招搞定

 

岭南地区已经正式步入炎炎夏热。独特的地理气候不仅带给羊城人民又闷又湿的难熬天气,更成为真菌病毒滋生繁殖的温床。皮肤科专家表示,真菌性皮肤病至春季开始逐渐增加,炎热的夏季六、七、八月,为发病的高峰期。想要防止又痒又难受的“香港脚”发作,要保持干爽卫生。

 

到了6-8月,雨水充沛的夏季,是真菌性皮肤病的高发期;过了9月之后,发病率又开始回落,与季节显示出明显的相关性。真菌性皮肤病中,最常见的为足癣,几乎占了60%。真菌性皮肤病主要包括足癣、手癣、体癣、股癣等。多发于身体不透风透气的部位,例如足部常常从脚趾缝、脚底长起,体癣多发生在腋下、女性乳房下方等部位。其中,最为常见的是足癣,有些足癣严重者,容易感染到手部、身体。因此,足癣很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挠痒,避免传染及进一步加重感染。一旦出现真菌性皮肤病,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越发展越严重。

 

真菌性皮肤病最大的特点是痒,而不是痛。当合并有细菌感染的时候,才会觉得痛。另外,真菌性皮肤病的癣通常为圆形或类圆形、圆环形的外观,有的会出现小水泡,有的则会出现皮肤角化、脱落等。预防 通风透气,保持干爽卫生有发作过香港脚的患者,到了夏天就要特别注意预防疾病再发,以免耽误、加重病情。患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干爽卫生。

 

例如夏天最好预备多2-3双鞋子,保证每天可以轮换。如果穿运动鞋等封闭的鞋子,一定要注意穿袜子,流汗多、有条件的人群,最好一天换1-2次袜子。凉鞋是不错的选择,有助于保持足部干爽。

 

穿衣服时,最好选择棉麻、宽松、浅色的衣服,保持身体的干爽卫生,防止发病。另外,爱出汗的人群尽量避免出汗后闷热。一些爱运动的年轻人容易患股癣,就是因为运动后出汗多,又老是坐着,臀部不透气,就容易产生真菌感染。推荐阅读:香港脚反复发作会造成什么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港脚症状 夏季香港脚怎么办 香港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