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脚反复发作会造成什么后果

 

香港脚又称脚气,发病时瘙痒难忍,脱皮起水泡,还带有脚臭,好不容易控制住了,不久又会复发,让人烦恼不已。香港脚反复发作会造成什么后果呢?灰指甲、脚变形都是由此而来,所以不能不重视。

 

反复发作的香港脚该怎么治

 

当香港脚进入慢性期,变形变色严重,且患者舌红、苔黄、脉滑,常口苦、口干,口气较重,脚部皮肤也有水泡结痂痕迹时,中医有个处方可治:先给予当归捻痛汤、龙胆泻肝汤,搭配土茯苓等加减,调理2周后,脚部瘙痒便不再发作。

 

之后持续以加味逍遥散、车前子、牛膝、丹参等,调养2周,可使病况稳定;之后再搭配加味逍遥散、当归四逆汤等调养3周,患者指甲断裂情形会改善,未断裂的指甲也会出现正常光泽。

 

香港脚引发的灰指甲该如何医治

 

灰指甲可配合中药方外用疗法,以黄柏、苦参根、滑石等清热、抑菌等中药材入方,有助改善灰指甲的增生;外用方做法包括∶将苦参子药粉加入适量的白醋,调成糊状,敷在灰指甲患部,1天3~4次。若灰指甲患部组织太厚者,可先用磨甲刀片将增厚的组织轻轻刮除,药物较能吸收。

 

将黄柏、苦参根、百部、栀子、土茯苓、滑石、蛇床子各5钱,加2500ml水以小火煮10分钟,取药汁泡脚,1次20~30分钟,1日可泡1~2次。脚部有伤口、渗血、皮肤缺损先不泡,伤口愈合后再继续。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患了脚气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香港脚 脚气 脚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