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脚气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脚气是我们日常常见的疾病,到了夏天,脚气更是猖狂,轻的脚气脚也会痒,脚气严重了皮肤更是受伤害,脚气不仅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很容易传染给别人,治疗脚气也很麻烦,所以不管是有脚气的人,还是没感染脚气的,都要注意脚气的防治。那么防治脚气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来看看吧!

 

患了脚气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一定要慎重使用民间的偏方治疗脚气,因为大多数偏方都只是起到暂时止痒的作用,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甚至加重病情,患上了脚气一定要及时采取科学的药物治疗,例如三九足美效果就挺不错的,还有达克宁、皮康王之类的药膏也可以试试,但是严重的脚气用起来效果不大。

 

2、要坚持用药,因为脚气是一种慢性皮肤病,真菌寄生在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杀死它,所以即使自己觉得痊愈了也要再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巩固疗效。

 

3、注意保持足部干燥,选择比较吸汗的棉线袜和透气的鞋子;每天坚持洗脚,并擦干脚和脚趾缝,鞋袜平时注意在阳光下晾晒和清洁消毒。

 

脚气具有传染性,有脚气的朋友要注意不要吧脚气传染给身边的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患了脚气一定要及时治疗,夏天治脚气要掌握方法,了解了患脚气要注意哪些事项之后,脚气就不是什么恐怖的事情了。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要想根治脚气,试试4个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气怎么办 脚气 脚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