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根治脚气,试试4个偏方

 

有脚气的人,每到夏季就瘙痒难忍,而冬天躺在暖和的被窝也有股痒得要疯掉的感觉,更可怕的是,脚气极易复发,以为治好了,没多久它又来了,十分折磨人。要想根治脚气,除了去医院做个专业检查,对症治疗外,还可以配合几款食谱。

 

治脚气偏方:葱头萝卜子汤

 

葱头100g,萝卜子50g。盐适量的。将葱头洗干净,切碎,和萝卜子加水煎煮60分钟,放盐调味。比较适用于脚气肿疼。

 

治脚气偏方:花生眉豆煲鸡脚

 

花生,眉豆各30g,鸡脚(即鸡爪)6只,猪瘦肉150g。冬菇5枚,红枣3枚,陈皮半个。生姜3g,适量的盐。将花生,眉豆,冬菇与去核的红枣洗干净,用水浸泡半小时。鸡爪去皮,甲,洗干净,切开。陈皮浸泡之后去络。猪瘦肉洗干净,不用刀切,接下来与生姜一同放进煲内,加适量的水,旺火煲沸后,改稳火煲150分钟,放盐调味。本品有健脾胃,去湿气的作用,对脚气病,小儿脾虚胃弱等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治脚气偏方:嫩松针猪肝汤

 

猪肝50至100g。嫩松针50g。适量的盐。将猪肝洗干净,切成片,和嫩松针同煮为汤,放盐调味。比较适用于脚气。

 

治脚气偏方:米糠红糖汤

 

米糠150g。红糖30g。将米糠加水煎煮,经几沸后煎到1碗,去渣,加红糖调服。比较适用于麻痹型或者冲心型脚气。

 

脚气也是可以根治的,积极治疗,配合以上四款食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脚气是需要巩固治疗的,不要以为好了,就马上停止用药,要彻底治愈脚气,足够的疗程非常重要。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茶叶十大妙用:可治脚气可护发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根治脚气 脚气 脚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