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脚致脚臭脚气 偏方来帮忙

 

天气热或者快走疾奔以后,很多人的脚都会出汗,这个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出汗的情况比较严重,那就属于汗脚了。汗脚很容易诱发细菌和真菌生长,从而引起脚臭、脚气等。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推荐试试一个小偏方。

 

汗脚致脚臭脚气 偏方来帮忙

 

白萝卜60克,明矾15克。

 

将白萝卜切片,与明矾同加水2500毫升,煎煮30-40分钟,去渣取汁,在水温适宜的情况下烫脚15-20分钟,每晚坚持一次,5—6天为一疗程,一般一两个疗程就会有很大改善。

 

需要注意的是,本法适用于青壮年有汗脚者。 如果是正值发育期,汗腺分泌旺盛很正常,不宜长期、多次使用明矾。可以改用枯矾(明矾火煅后失去结晶水的产物,药店里可以买到)研成细粉,在清洁后用少许撒在脚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且停药后对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此法也可用于发育期的腋臭、体臭等症后的缓解。

 

治疗汗脚的方法很多,以上偏方你可以尝试下,但如果效果不佳,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下是否为其他因素导致的汗脚,才可从根本上解决汗脚的烦恼。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六招让你轻松解决腋下汗多的烦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汗脚 脚臭 脚气 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