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法对治疗便秘效果怎么样

 

艾灸可以使用温和灸,重点灸天枢和足三里,这两个穴位都是属于胃经的要穴,不仅可以让便秘的人顺利通便,而且可以使拉肚子的人止泻,所以从这两个穴位的作用上体现出艾灸穴位的双向调节作用。

 

治疗便秘的艾灸治疗取穴:

 

天枢。标准定位:在选择穴位的时候,要采用仰卧的姿势,天枢穴位于人体中腹部,肚脐两侧2寸处。主治疾病:便秘、腹胀、腹泻、脐周围痛、腹水、肠麻痹、消化不良、恶心想吐等症。

 

大横。标准定位:大横穴位于人体的腹中部,距脐中4寸。主治疾病:泄泻,便秘,腹痛。

 

艾灸治疗便秘的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便秘可以艾灸天枢和足三里。这两个穴位都是胃经的穴位,对机体具有双向良性调节作用、如泄泻时艾灸天枢会止泻;便秘时艾灸天枢又能通便。这就是绿色疗法的益处。推荐阅读: 艾灸穴位可治疗女人手脚冰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灸疗法有什么作用 艾灸疗法治疗便秘的效果 艾灸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