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容易胃胀慎吃着九种食物

 

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就出现了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从中医理论来讲,胃胀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各种病因影响到胃腑,使胃气不能正常和降,气机停滞于胃脘而形成的。所以想要不胃胀,最好要少吃会引起胃胀的食物。

 

1、油炸食物。油炸的食物,通常都是将一样事物裹在面糊中然后进行深炸,也就是将食物变成了一种对于消化道来说有点硬的食物。经过了油炸之后的食物都变成油腻而且高脂肪的食物,这两样物质对于腹部来说都是有害的。建议容易胃胀气的人应该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例如炸鸡块、炸薯条等等。想吃鸡块吃得比较健康的话,那么不妨可以改变一下烹调的方法,改成用面包糠或者焙烤的方法来进行烹调,相对的会更加的健康。

 

2、高盐食物。一次性吃盐过量会让身体存水,从而发生胀气。因而要尽量防止高盐食物,如包装食物、油炸食物,尤其是罐装浓汤或方便面,一份富含的盐分就挨近人体一天的需求量。取而代之,要多食用新鲜蔬菜和全麦食物。

 

3、辛辣食物。辛辣刺激性高的食物会扰乱食道,同时也会引起胃胀气。味道较辣的红辣椒,吃进去之后如果有烧心的感觉的话,建议可以喝一点的乳酸降低辣度,容易对胃产生一定的刺激性,引发胃胀气问题。建议胃部健康有问题的人最好少吃刺激性重、辛辣的食物,以免对胃部产生进一步的刺激。

 

4、奶制品。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难以消化的奶制品,在肠道中被细菌份解发酵后,产生氢气和二氧化碳,会引起腹胀腹泻。这些人若真的想喝,只能少量或添加点巧克力、麦片一起吃。

 

5、巧克力。这里所说的并不是单纯的吃巧克力就会引起胃胀气的问题,适量的吃掉巧克力其实对于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好处。重要的是不要过量食用,过量食用不但会有肥胖的问题,同时还会导致胃胀气。巧克力会导致下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的问题,尤其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即使只是一小块也有可能会引起问题。

 

也别吃常酸性果汁饮品,酸性的果汁饮品会扰乱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经发热等,喝得多了就会让人感觉好像胃酸倒流一样,但是实际上就是一种干扰。在腹部多余的酸会引起其他的问题,如果是空腹状态下饮用的话消化道里就已经充满了酸性的物质,增加多余的酸性物质会引起腹痛的问题。这类的酸性果汁饮品包括了柑橘类的果汁、加了蜂蜜的柠檬水也有可能会引起腹泻的问题,因此这类的饮品应该要慎重选择。推荐阅读:夏季胃胀气不消化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症状 胃胀怎么办 胃胀患者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