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胃胀气不消化吃什么食物好

 

在夏季很多人喜欢吃一些冷冻的饮料或食品,这对我们的肠胃很不好,往往会造成胃胀、消化不良的后果,那么当胃胀气不消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来帮助我们的胃呢?

 

第1种食品 番茄

 

流行指数:★★★★★

 

番茄能够大幅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它还是最佳的维生素C来源。番茄内的番茄红素能防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而不加盐的番茄汁对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的健康更为有益。

 

番茄内的番茄红素具有强力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防止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并能降低胆固醇浓度,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此外,由于番茄内的番茄红素具有强力抗氧化及抗癌能力,因此可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风险。

 

加热煮熟或与脂质的食物如意大利番茄肉酱一起吃,番茄红素吸收利用率会更好,其抗氧化效果也更强。

 

营养专家建议:人们最好每天吃一两个新鲜番茄,或补充番茄汁等番茄制品。高血压或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则宜进食不加盐或不含盐的番茄汁或番茄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 消化不良 通便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