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夜里总是睡不好该怎么办

 

不少老人总是夜晚失眠,浅睡易醒,这样白天就会感到手脚酸软,浑身乏力。可别小看失眠这个问题,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老人神经衰弱,影响记忆力。那么,老人夜里总是睡不好该怎么办呢?

 

最近,我国生理学家和老年病学者通过脑电图监测发现:人过中年后,睡眠状态呈马鞍形。即入睡1小时左右达到高峰,呈深度睡眠状态,时间可持续1至2小时;然后慢慢呈浅表睡眠状态,易醒现象就是发生在这个阶段中。此外,老年人的血液循环缓慢,代谢产物排泄不畅,使四肢末端酸胀感强烈,而且不容易消除,这种刺激也是促进易醒的因素之一。老年人睡眠期间的呼吸障碍,也可使睡眠中断而造成夜间易醒。

 

老人夜里睡不好可以进行食物调养:海参、淡菜、鱼类、甲鱼、核桃等食物,枣仁猪心汤、枸杞粥、参芪粥和沙参龙眼羹等食疗方剂,均对老年人睡眠有较大的帮助。食疗以及非药物治疗的方法,对老年人的失眠调治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可视自己的情况或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还有,老人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情绪变化,切忌喜怒过度,睡前避免吸烟,也是促进睡眠的有效措施。属于阳虚体质的人,在临睡前可饮服少量优质黄酒,既可加快血液循环,又可延长深度睡眠时间,还可提高睡眠质量而延年益寿。推荐阅读:老人睡眠质量差 这么做可安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夜里睡不好的原因 老人夜里睡不好怎么办 老人夜里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