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睡眠质量差 这么做可安睡

 

一般普遍认为老年人的睡眠时数比较少,这观念并不正确;严格来说,老年人虽然晚上睡眠时数减少,但白天却不断补眠,以一天为周期来计算,老年人断断续续加起来的睡眠总时数,并不真比年轻人少。

 

老人睡眠质量多不高

 

随着年纪增长,人的各种生理系统逐渐老化,神经系统也不例外,因此老年人的睡眠状况也有显着改变,睡眠相位提前,常见的现象就是老人家在吃完晚餐后约七、八点就昏昏欲睡,但在凌晨三、四点就醒来再也睡不着,而且入眠期增长,躺很久才能勉强入睡,浅度睡眠期增加,深度睡眠期减短,而快速动眼期亦稍微减短,而且在睡眠过程中常常中断醒来,甚至无法继续入睡而失眠,以上种种状况都造成老年人整个睡眠功率降低。

 

根据一项针对老人所做的身心调查研究显示,约四成以上的老年人有睡眠障碍困扰,同时也发现大多数的老年人并未就医或未能接受有效的治疗,这种现象也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甚至造成照护者的极大负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 失眠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