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白领等五类人最应每年体检

 

现在亚健康状态已经成为成年人的一种普遍的现象。据统计,35岁以上人群正常率几乎为零,25岁至35岁人群正常率不足8%,专家介绍,在这些亚健康人群中,久坐不动等白领人士等五类人最应该进行体检。

 

最应该体检的五大人群

 

教师等常伏案者:

 

这些人群成为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腰疼等疾病的高发人群。

 

司机:

 

司机常常是噪声性耳聋、视力疲劳综合征、胃病、颈椎病、前列腺增生的高发人群。同时由于汽车尾气含有铅、乙苯胺等强致癌物质,会使人体细胞受到损伤。体检中应重点看脂肪肝、高血脂、心脏的检查结果。

 

计算机工作者:

 

操作者手臂及关节一直处于悬空状态,造成手臂肌肉和关节酸痛,另外,座椅的软靠背也使一些操作者的坐姿不正确,造成腰部肌肉酸痛。每天在计算机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90%的人眼睛有问题。表现症状为眼睛发干或者头疼,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等,即典型的干眼病。

 

体力劳动者:

 

许多体力工作需要长期保持某种固定姿势,容易产生局部疲劳、劳损甚至职业病。如果工作需要在一个灰尘很多的环境,或是常年工作在嘈杂的机器声中,或是经常接触一些化学制剂,需要注意自己的环境造成的身体不适如慢性头疼、恶心、头晕、嗓子疼,以及肩、肘、手腕和手指关节的疼痛。

 

白领人士:

 

不规律的饮食方式为脂肪肝和肥胖的发病提供了条件,因此脂肪肝和高脂血症等患病率较高。体检还要关注心脏的项目,以及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筛查。

 

教师白领等五类人最应每年体检,所以赶紧去查查自己的身体吧。相关文章链接:养生必知:七个简单却能救命的家庭体检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检 高血压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