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醋遇上葡萄干,发生惊奇的功效

 

葡萄干是一种很普遍的食物,一年到头都可以购买到。别看葡萄干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却含有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的成分。葡萄干对恢复疲劳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干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铁,所以它对贫血症状也很有功效。

 

葡萄干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为──葡萄干必须经过曝晒的过程。正因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贵重成分,其中的一种为多元酚。

 

我们的身体有所谓「自由基」的物质,它的职责是保护我们的身体,以免受到病原菌的侵犯。不过,这只是在一般的情况之下才有的现象。一旦以某种理由使自由基的作用变成超常的话,它将会干扰到细胞的正常状态,导致黑斑、皱纹等老化现象,并且还会成为癌、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现代文明病的原因。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于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摄取多元酚的话,那就必须连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时总是剥掉葡萄的果皮,只吃里面的果肉;这样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摄取到多元酚。葡萄干由于颗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连皮跟种子都吃进去,这样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当然也能够摄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干加醋,将使效果更好。葡萄干与醋配合之后,葡萄干将变成酸性,如此一来,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趋安定。正因为如此,葡萄干只要与醋配合,将有如虎添翼一般,能够更有利地发挥出花色素的效果。

 

加醋葡萄干的做法:

 

做法一:材料:一大匙的葡萄干,一大匙的醋﹝天然酿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干放在盘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浇在葡萄干上面,浇好醋后静置三十分钟,待醋浸透葡萄干后就可以吃了。

 

腌一夜后才能吃的醋葡萄干,这种做法必须使葡萄干浸一夜的醋,让醋充分地沁入葡萄干里面。采取这种做法可以获得比较高的疗效。

 

做法二:材料:葡萄干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酿造醋﹞一小瓶,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

 

       做法:

 

1、把一杯葡萄干放入玻璃瓶之类的密封容器里;

 

2、将醋倒入放置葡萄干的容器里面,一直到醋淹过葡萄干为止;

 

3、只要腌一夜,醋就会沁入葡萄干里面,使葡萄干膨胀了起来,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够了。如果不喜欢强烈酸味的话,不妨在浸炮的容器里再加入一大匙冷开水,如此就能够冲淡酸味。

 

葡萄干的第一个优点是,经过脱水的过程后,由于它的成分被浓缩,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醋具有很多种功能,提高我们身体的代谢机能,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由此可见,醋不仅能够预防成人病,改善各种病症,同时也能够解决女性的烦恼。推荐阅读:每天一把葡萄干告别手脚冰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有什么功效 葡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