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一种口臭暗示肝隐藏大病

 

口腔是呼吸、消化系统的共同通道,因此诱发口腔异味的原因非常多。胃肠道疾病、肝病、肾炎和心脏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而其中,肝病引起的口臭尤其特别,它的味道是腐臭味,程度尤其严重。而这一种口臭是暗示着肝隐藏着大病。

 

肝病患者之所以口臭,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而氨经过呼吸,会从口鼻排出一部分。肝病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现,需要及时诊治。一旦因肝病出现肝昏迷,同时伴有口腔出血和明显的口臭,说明肝功能衰竭。

 

腐败味—上呼吸道疾病。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会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从鼻道流入口咽部。这些黏液部分黏附于舌根后部或口咽部,当蛋白质分解后,就会产生腐败味。

 

酸臭味—胃病。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着改善。

 

排泄物臭味—肝衰竭。肝衰竭时,肝脏代谢能力减弱,分解毒素的能力下降,导致血氨升高,使口中出现略带甜味的排泄物臭味,又被称为“死亡的气息”。体内某些支链氨基酸代谢能力减弱,还会导致烂苹果味。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经常出现要寻找病因。想消除口腔异味,您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如果口腔仍有异味,应及时到综合医院检查治疗全身疾病,以免延误全身疾病的治疗。推荐阅读:七个原因导致口臭,你属于哪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的原因 口臭隐藏什么疾病 口臭怎么办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