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朝下洗头对女性容颜伤害大

 

洗头发的时候脸朝下,这已经成了大部分女性的习惯,但你知道吗,脸朝下洗头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洗头脸朝下易使头皮松弛,紧接着会蔓延到额头、眼角,最终导致面部松弛。

 

惊人的是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头皮的面积是脸部肌肤面积的4倍以上,而头皮的老化速度比脸部肌肤快6倍,当头皮每松弛1英寸,目测年龄则比实际年龄大5.7岁!头皮和肌肤一样,由胶原蛋白组成,当头皮内胶原蛋白大量流失时,头皮会呈现松弛和不健康的状态,头皮松弛的走向沿着额头、到眼角,延向法令纹,最终导致面部松弛。所以,当头皮的松弛趋势延向额头、眼角、嘴角等面部部位时,额头皱纹、眼角下垂、法令纹等面部老化问题也相继显现,即便年龄不大,也会给人衰老的印象。

 

正确的洗发方式:

 

1、首先睡前避免洗头。我们用热水洗头后,由于温热作用,使头皮毛细血管扩张,机体向周围辐射的热量增多,同时由于洗头后头发是湿的,有大量水分蒸发出去,也要带走很多热量。一般一克水蒸发时要带走500卡热量。由于散热增加,使机体受冻,因而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局部的血流量减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细菌乘虚而入,生长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现感冒症状,如流涕,鼻塞,头痛甚至发烧等。一般来说,临睡前最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就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才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容易感冒。

 

2、洗发前应先梳头。洗头最忌发乱,因此应在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在梳发时,应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然后再从头发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顺地从发根梳到发尾。在梳发时,要注意最好不要一开始就从发根开始梳,以免损伤发根。

 

3、要湿洗头发。现在年轻人流行干洗头发,但这种洗发方式并不适合老年人。因为干洗头发往往用的是化学性洗发水,而且洗头时按摩头皮的动作,容易使头皮毛细血管张开,吸收洗发水中的化学物质。长期积累,容易引发脑梗塞。因此,洗头时最好将头发弄湿,而且是用喷头冲淋,让水顺着头发流下,最好不要采用将头发完全放入脸盆中浸湿的方法。

 

4、洗头时,不要用力揉搓头发。头发很少会出现特别脏的情况,所以在浸湿头发后,倒适量洗发水于双手之上,搓出泡沫后放在头上轻轻揉搓,即可产生泡沫,不需过分用力搓头发,以免伤害头发毛鳞层。冲洗时,也应用手指轻轻捋直头发,切忌像拧衣服一般拧头发。

 

擦湿头发时,尽量不要拉扯头发,头发湿时尽管弹性很大,但也是最容易受伤的时刻。因此,擦干头发时,应用两条毛巾。一条毛巾用于吸取头发中大部分的水,另一条再用来轻轻地擦干头发。推荐阅读:洗头不注意这9点 发质越洗越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脸朝下洗头的危害 如何健康洗头 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