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不注意这9点 发质越洗越差

 

一洗头,就脱发,而且头发越洗越毛躁…你知道如何正确洗发吗?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洗完后让头发自然风干、吹风机过于靠近头发等,都是伤害头发的行为,但很多人把头发问题归咎到洗发水上,洗发水一换再换,然而头毛问题却依然没改善。

 

洗头不注意这9点 发质越洗越差

 

其实,洗发也有正确的步骤和方法,对维持头皮、头毛的健康而言,正确的洗发方法比洗发水来的更重要。你真的确定自己会洗头吗?想要找回健康柔顺的头发,不如试着从正确的洗发方式开始执行吧!

 

1.洗头前不妨把头梳一梳,把脏污弄松,这么一来会更容易被带走。

 

2.用清水将头发彻底淋湿。

 

3.将洗发水倒入手掌,加水搓揉起泡

 

错误洗发方式: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上。若直接将洗发水豪迈的往头上倒,会过度刺激头皮,尤其是头皮已经有发红、痒痛的现象时更要避免直接接触清洁剂。

 

4.用指腹将起泡的洗发水,轻轻揉进头发中,用指腹轻按头皮。

 

错误洗发方式:用指尖用力抓扯头皮。若用指尖抓头皮的方式来洗发,可能导致头皮受伤,细菌滋生,造成头皮炎,影响毛囊发育及生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头 护发 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