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月经期养肝有哪些误区呢

 

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都会感到疲倦乏力,精神不足,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肝,作为人体内脏的一部分,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又要如何在这段时期内保肝养肝呢?

 

月经期养肝误区:

 

1、月经期喝酒。在女性月经来临前及期间,因荷尔蒙分泌影响,体内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也会下降,使酒精不能迅速从血液中排出去,变成了对身体有害的 “酸性物质”。为了清除这种物质,肝脏就要不断地制造出酶。这就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而且在月经期的女性,身体缺乏酶,喝多酒会使醉酒状态的时间延长,而且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可能会导致期间的月经量增加,喝啤酒的话,还可能引起痛经。

 

2、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在特殊时期,女性要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都会导致各种湿热之气积蓄,造成肝气不疏。而且,辛辣刺激性食物,是致使月经量增多的。所以,月经期间切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3、月经期大量进补。无论是否处于月经期,在养肝一事上,都不能盲目进补。营养过剩不仅会对肝脏的修复不利,而且过多的热量剩余还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进而可能会加重病情或形成脂肪肝。因此在饮食上要合理化,无需大量进补。

 

护肝养肝的食物:

 

1、小米。小米等谷类食物是护肝食物的首选。因为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在护肝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胃黏膜。

 

2、青苹果。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维生素也很丰富,有护肝养肝的效果。

 

3、海带。海带的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并且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多吃对肝非常有益。

 

4、蘑菇。肝,作为人体主要的解毒器官。蘑菇等一些具有强解毒功能的食物对肝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牛奶。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乳脂以及多种维生素,是养肝的天然美食。现在,已进入暮春,接近夏季。女性的养肝工作很重要,要避免因肝火盛而引起的各种问题。推荐阅读:大枣泡水好处多 排毒养肝润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月经期如何养肝 女性月经期间养肝有哪些误区 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