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经常憋着尿危害大

 

有了“尿意”不及时排尿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其实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而女性经常憋尿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女性的膀胱与子宫在体内是“邻居”,而子宫位于膀胱的后面。当憋尿使膀胱充盈时,涨大的膀胱位置不够,就会压迫子宫,致使子宫向后倾斜。偶尔、短时间的压迫所造成的影响也许并不严重,子宫在压迫消失后会自然复位。但如果经常长时间憋尿,子宫的后倾则有可能难以复位。子宫后倾致使子宫颈不易浸泡在精液池中而可能影响受孕。除此之外,憋尿还可能引发其他问题,如腰部酸胀不适、继发痛经、月经不调等。

 

常憋尿还易致尿失禁。女性不像男性有内外两个括约肌,只靠单一括约肌来憋住小便,因此,如果长时间憋尿,括约肌会疲劳、无力,从而导致尿失禁的发生。此外,憋尿还会对膀胱逼尿肌造成长期损伤,加速衰老。特别是一些老年女性,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差,憋尿导致膀胱高度充盈,降低了膀胱黏膜抵御感染的能力,极易发生泌尿系统炎症。

 

女性憋尿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女性由于腹腔内器官结构较复杂,泌尿系统比男性更容易遭受病菌侵袭。憋尿不仅会影响膀胱功能,造成尿路感染,还会出现频尿、血尿、解尿困难、尿灼热、余尿感、下腹不适或疼痛等症状。

 

位女性朋友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尤其是体力消耗大的女性。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如吃了油腻、较咸的食物,更应多喝两杯水。冷天以热茶水最宜,起床后和临睡前喝两杯清水,再冷也要多饮水,让尿液及时排泄出去,避免细菌在尿路繁殖。推荐阅读:预防膀胱炎的方法:多喝水少憋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憋尿危害大的原因 女性憋尿危害大 憋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