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膀胱炎的方法:多喝水少憋尿

 

膀胱炎常见于女性族群,感染的发生通常与个人抵抗力、致病菌的毒性及其在膀胱内存留的时间和繁殖数量有关。要预防膀胱炎,应注意会阴部清洁,避免憋尿,还要多喝水。

 

膀胱炎成因与表现

 

膀胱炎主要可分为细菌性膀胱炎、间质性膀胱炎。一旦发生急性膀胱炎,往往日常作息备受干扰。其中,细菌性膀胱炎,主要是由于细菌侵入尿道口引发感染,且深入膀胱内繁殖造成膀胱内壁受损和发炎,出现频尿、尿急、排尿灼热、疼痛或血尿等症状。而间质性膀胱炎,症状与细菌膀胱炎类似,但实际原因不明,一般认为与自体免疫功能失调、压力过大激发巨大细胞毒性物质,或是膀胱表皮功能受损,钾离子和其他刺激性物质渗入黏膜造成间质发炎有关。

 

女人为什么更容易患上膀胱炎?

 

泌尿道感染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因为女性的尿道长约3~4公分,比起男性,较短而宽直,因此会阴部的肠道细菌,容易因不良的卫生习惯逆行侵入膀胱引发感染。

 

由于女性尿道开口与阴道及肛门相当接近,而且局部环境较为温溼,细菌容易孳生繁殖,女性膀胱炎感染途径,常见肛门附近的细菌污染尿道口,进入尿道再上行进入膀胱引发感染。不过,并不是只要细菌进入膀胱就一定会造成感染,是否发病,主要与个人的抵抗力、致病菌的毒性及其在膀胱内存留的时间和繁殖数量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膀胱炎 膀胱炎 憋尿 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