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绿茶猕猴桃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不仅会使女性身体出现病变,不少女性朋友对乳腺癌都是非常惧怕的。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但女性多吃绿茶猕猴桃可以预防乳腺癌。

 

茶叶是中国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被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跟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科学家发现多种豆子具有独特的抗癌作用。纽约大学医学中心也在研究中发现,多吃豆类食物,如豌豆和黄豆,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在关于营养与癌的报告中提出:在抗癌保护因素研究工作中,豆制品应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建议女性朋友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推荐阅读:哪些饮食习惯会让你患上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