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银耳莲子粥的做法

 

在炎热的夏季用莲子做食材对身体有很大的作用,不仅在夏季能帮助你清热解暑、生津止渴还能排毒养颜呢?那么莲子粥怎么做好吃呢?

 

银耳莲子粥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清热解暑。而且其中莲子能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同时银耳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银耳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制法是先将莲子洗净,银耳提前二十分钟泡好,将泡好的银耳去黄色的蒂后,撕成小朵,红枣去核,圆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2、莲子、银耳、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做法一:

 

1、干银耳15克,干白莲100克,冰糖80克;

 

2、将干银耳与莲子用清水泡发2小时,银耳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然后与泡过的莲子一起过水冲洗干净,滤干备用;

 

3、将银耳、莲子、冰糖倒入高压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盖,大火烧上汽后,改小火,炖30分钟左右;

 

4、最后开盖放气,热食或者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均可,冷食口感更佳。

 

做法二:

 

用料:圆糯米60克药材: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

 

调料:冰糖适量银耳莲子粥;

 

1、先将莲子洗净,红枣去核,圆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2、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有感冒现象者,不适合吃桂圆,易上火服用周数或天数/隔天食用,连续二周,宜早餐食用桂圆肉性温、味甘,补血益心、安神;莲子性平、味甘、补脾益肾;红枣性平、味甘,可补益脾胃;糯米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诸药组合适用忧郁症失眠患者。推荐阅读:什么食物清热解毒 推荐绿豆百合银耳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银耳的功效 银耳莲子粥的做法 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