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清热解毒 推荐绿豆百合银耳羹

 

热毒病症是指由于火热痈盛、郁结成毒的病症。热毒炽盛型病人全身关节肌肉酸痛,皮肤有红斑、烦躁或昏迷、咽喉肿痛、口渴、喜冷饮。清热解毒,是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清解里热作用的治法,用于里热实证的证候。食疗是清热解毒最好的办法,那么什么食物清热解毒呢?推荐绿豆百合银耳羹。

 

        绿豆百合银耳羹的营养价值

 

绿豆百合银耳羹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 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

 

         绿豆百合银耳羹的做法

 

材料:绿豆30克,银耳10克,干百合(或鲜百百合20克)5克,枸杞子10粒,冰糖适量。

 

制作步骤:

 

1. 将洗干净的绿豆和百合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

 

2. 将已经泡发的银耳洗净后,也放入砂锅中。然后开火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约40分钟

 

3. 将洗净的枸杞子放入锅中,继续煮至银耳软糯

 

4. 最后放入冰糖,煮至化开即可

 

小贴士

 

1、银耳泡发后,要去除根部,用水冲洗干净,再撕成小朵

 

2、百合有干、鲜之分,干百合更适宜炖汤,也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3、绿豆不用事先泡发,洗净直接煮即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什么食物清热解毒,绿豆百合银耳羹效果不错,当然,清热解毒也不一定要靠吃,方法多种多样,具体内容推荐阅读——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食物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 解毒 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