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制作健康美味的银耳莲子羹

 

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清热、养胃等功效。作为营养滋补品,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银耳莲子羹,有很好的补养效果,莲子自古以来被视为补益的佳品,古人认为经常服食,百病可祛。

 

冰糖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准备材料:金银花3钱、浦公英3钱、银耳30克、莲子适量、冰糖适量。

 

制作:

 

1、把银耳及莲子用水浸泡,银耳泡软后切成小块;

 

2、把金银花及浦公英洗净,放入药包中;

 

3、将装入金银花及浦公英的药包与莲子放入锅子内,加入适量的水以温火煮至莲子软后,在加入银耳煮5分钟;

 

4、加入适量冰糖做调味即可;

 

5、每次服用300ml,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推荐阅读:治青春痘食疗偏方:银耳杏仁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银耳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