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肺养肺要吃什么食物呢

 

夏季天气干燥,所以人们容易上火,在这个夏季,需要在饮食上做一些调整,才能避免上火。天气干燥,容易伤肺,这样会导致许多肺部疾病的发生,因此在饮食上我们要多下功夫。

 

1、银耳。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或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

 

2、萝卜。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

 

3、柿子。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柿子所具有的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适合冬季食用。

 

4、百合。熟食或煎汤,对治疗肺痨久咳、干咳咽痛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

 

5、荸荠。可配以莲藕榨汁共饮。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等。

 

夏季多风干燥,空气湿度小,汗液蒸发比夏天闷热气候要快,所以冬季人体同样容易缺水。除了通过多喝水来补充水分以外,还可以加些蜂蜜,滋阴润肺。最好清晨醒来饮一杯蜂蜜水,是对机体的补充和净化,但应纠正一早喝盐开水的习惯,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推荐阅读:夏季护肺养肺的六个日常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清肺养肺 夏季清肺吃什么 夏季清肺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