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痛经,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

 

有些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脸色惨白、冷汗直流,虽然有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痛经,但是若排除了妇科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很有可能与以下这些问题相关,你有想过吗?

 

1、经前发脾气。经期可能会让妹子们容易感到烦躁、忧郁,出现乏力、嗜睡、哭泣甚至大怒的现象。但是,经前或经期间情绪激动、抑郁、愤怒会导致气滞,更容易引发经痛。所以,女性要懂得如何转移注意力,将烦闷的心情诉说给姐妹或者朋友听,有利于情绪的控制。

 

2、寒气。月经期间妹子们的抵抗力不如往常,如果不注意保暖防寒,一不小心寒气入体不仅影响月经,还可能导致感冒、发热等。一般来说,月经期间妹子们最好不要涉水,海边、湖边泡脚。另外,经常待在空调房的妹子来多带件外衣,尽量少吃或不吃寒凉、辛燥的食物。

 

3、熬夜。经前、经期体力也会有所下滑,若还像往常一样熬夜加班,经期过度劳累,很容易引起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但过度瘫在座位上一坐就一天也不行,气血凝滞也容易痛经。所以,月经期间女性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但可以散散步,隔一两个小时就起来走走活动活动。

 

4、经期坐浴。经期一定要注意私处的卫生,比如勤换卫生巾,每日清洗外阴等等。但有一个危险动作常常被女性忽略—盆浴。不少女性平时喜欢坐浴,经期身体容易劳累就更想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但月经期间的子宫颈口处于微开状态,坐浴、盆浴、泡澡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引发炎症。

 

5、房事。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会有新鲜的创面,如果这时候没忍住,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私处,引起炎症,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所以,月经期间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月经的量、色、质和气味等,若有异常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的排出,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有利于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特别是经前容易脾气暴躁的女性,全谷类、糙米、燕麦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经期不宜做剧烈运动,但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腹肌和盆底肌的收缩与放松,有利于经血的排出。推荐阅读:快速缓解痛经的穴位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常痛经的原因 女性常痛经怎么办 女性痛经